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10年前,大儿子“反复高烧” 离世,已结扎的贵州大姐接通输卵管,40岁冒死产子,如今小儿子又“反复高烧”
她泣血呼喊:儿子,我拿什么拯救你?!
上海专家诊断,她儿子患上了免疫缺陷病,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可治愈,但要30万元费用
2017年06月19日 15:44:15
来源:绍兴网

本网讯 今天上午,贵州省盘县人李德翠带着4岁的儿子来到绍兴网编辑部求助,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救救她儿子。早在2007年,李德翠大儿子反复高烧结果离开人世,如今小儿子又出行同样症状。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专家诊断她小儿子身患免疫缺陷病,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可治愈。然而,这个手术需要30万元费用,让李德翠全家一筹莫展。

据了解,李德翠今年44岁,在绍兴打工已断断续续20多年,如今因孩子生病,她只能全心照顾孩子,不过其丈夫左真元在绍兴“喜临门”打工,每月工资不足3000元,是一家人唯一的经济来源。

李德翠说,她大儿子是2003年出生的,出生不久后就开始高烧,反反复复,时好时坏。其间,他们四处求医,于2007年因高烧不退,导致器官衰竭,最终去世。不过,虽然医药费花去无数,但儿子的病情始终没有查出。

儿子的离去,让李德翠夫妻俩无比难过。此时,已近40岁的李德翠,顶着高龄产妇的风险,已结扎的她到医院接通了输卵管,并顺利怀上了宝宝。2013年11月,小儿子奇奇(化名)终于呱呱坠地。从失去到再次拥有,夫妻俩甭说有多高兴了。

然而,幸福总是那么短暂。

奇奇一岁多后,也突然高烧不退,跟之前的老大一样,依然是反反复复。有了老大的教训,李德翠不敢马虎,带着奇奇在绍兴、昆明、杭州等地治疗。经昆明市儿童医院杨小涛医生推荐,李德翠带着奇奇前往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求治。经过该医院专家诊断,奇奇的疾病终于确诊了,即患上了免疫缺陷病(TYK2基因突变)。

“上海医生说,如果不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奇奇还会时不时发高烧,如果高烧退不下来,器官迟早会烧坏。”李德翠说。幸运的是,今年5月,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联系了当地血库,找到了与奇奇匹配的血型,这也意味着可以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但费用约30万元。

带着希望,李德翠四处筹钱。然而,这几年,两个儿子相继治疗,他们不仅花光了积蓄,还通过银行贷款、向亲戚朋友借等方式,欠债20万元,想凑足30万元手术费,无疑是天方夜谭。

采访中,李德翠说,奇奇生病以来,他们已得到了社会上许多好心人的帮助。她多次到昆明市儿童医院治疗,该院的杨小涛先后给了他们5200元,还有一位医生也给了2000元。在上海治疗期间,多位病友家属给他们提供帮助。当然也得到了老家政府的帮助,他们家被列入低保家庭。

如今,即使生活在绍兴,他们一家也是依靠好心人的接济。“居住的房子,目前还没给房东一分钱租金;一家人穿的衣服,都是附近邻居给的;平时的菜,也是一些人拿过来的。”李德翠说。尽管如此,她希望更多的好心人能帮忙,早日凑足费用,给奇奇动手术,让他好好地活下来。

“这一辈子,我可能无以回报,只能对好心人说声‘谢谢’。”李德翠说。如果你想帮助这个家庭,请与绍兴网热线88880000联系。


作者:本网记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