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嵊州为资金周转暂时困难企业“解渴”
五千万转贷基金转动36亿贷款
2017年06月19日 08:49:40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近日,位于嵊州市黄泽镇的雨晨包装印刷有限公司,向嵊州农村商业银行黄泽支行成功申请了900万元资金用于转贷。企业负责人李航说,为了应对印刷行业的激烈竞争,近两年来公司先后投入1300多万元进行技改,政府设立的转贷基金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

记者了解到,去年5月初,嵊州出台《产业发展转贷基金试行办法》,向依法纳税、生产经营正常、资金周转暂时困难的企业按时还贷、续贷提供短期融资服务。嵊州市产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出资设立产业发展转贷基金,并选择嵊州农村商业银行和绍兴银行嵊州支行作为合作试点,设立转贷基金专户。当年6月正式运营后,首期资金5000万元到位,全权委托银行负责具体运营和管理。

产业转贷基金推出后,由于机制灵活,转贷时间短,使用费率低,受到了广大中小企业欢迎。嵊州市产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转贷基金在一年内帮助533家企业解了燃眉之急,成功实现36亿元资金的转贷,有力维护了区域金融生态安全。同时,由于责任体系明晰,风控机制完善,实现了政、企、银三方共赢。

据悉,在取得初步成效的基础上,今年该市产业发展转贷基金已悄然扩容,规模从原先的5000万增加到了7000万,合作的金融机构也从原先2家增加到了3家。新增的嵊州瑞丰村镇银行托管资金1000万,届时将使更多中小企业受惠。


作者:记者 张亮宗 通讯员 章炳军 夏君平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