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3个月完成70多万平方米征迁
上虞区前江区块征迁跑出加速度
2017年06月16日 07:48:29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截至昨天,我市最大的城中村征迁改造项目之一,上虞区百官街道前江区块旧房已拆除70多万平方米,完成率达90%以上。

昨天上午,记者站在上虞城北三环,远眺前江区块,2000多户农房已拆除。“从2月20日启动集中签约,到4月19日开始进场,2055户旧房拆迁,只花了3个多月时间基本完成,上虞前江区块征迁跑出了‘上虞加速度’。”上虞区百官街道分管城建的副主任冯永奇告诉记者。

据介绍,上虞区前江区块征迁改造项目分东西两片,涉及4个村,共有2055户拆迁户,红线范围1500亩,建筑面积80万平方米,是今年绍兴市最大的城中村征迁改造项目之一。

今年2月20日,上虞前江区块吹响1个月集中签约的号角。在上虞区政府统一调度下,建设局、国土分局等8个部门的40名干部,增援百官街道,形成“大兵团”作战态势。

百官街道实行纵向层级管理机制,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担任总指挥,将前江区块4个村分成4个大组、8个小组,各由一名班子成员担任大组长,其他班子成员担任小组长,中层干部任副组长,实行包干到户,责任到人。涉及征迁的4个村也成立以党组织书记负总责、村干部具体分工的征迁小组。街道还抽调经验丰富的8名干部,成立2个调解组,担负起村民纠纷矛盾的调解工作。

街道党工委书记魏国剑把办公室搬到征迁指挥部,几乎天天工作到深夜。到3月21日凌晨5点,2055户征迁户有2029户签订协议,签约率达98.7%。魏国剑深有感触地说,征迁工作能够跑出加速度,得益于货币安置政策深得人心,得益于“大兵团”作战,得益于全体工作人员踏实工作。

从4月16日开始,征迁工作进入腾空验收阶段,4个村腾空房屋99.7%,征迁补偿款领取比例达98.4%。目前,前江区块征迁已进入最后扫尾阶段。


作者:记者 范文忠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