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原本让人掩鼻而过 如今引人驻足欣赏
越城区塔山街道罗北社区柳桥下池塘大变样,成了社区里的风景
2017年06月15日 08:39:43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这段时间,不少住在越城区塔山街道罗北社区柳桥下池塘附近的居民心情都特别好,每每经过池塘时,都会忍不住停下来欣赏一会池塘里的美景。要知道,去年之前,这个池塘一直发黑发臭,是社区干部和居民们的心头之痛。

记者了解到,柳桥下池塘位于延安路南侧,柳桥下路西侧,属于断头河。据附近居民老杨回忆,这里本不是池塘而是条河。“应该是在1961年以前,这条河水很清,周边的单位、住户吃的水都来这里取,1961年以后成了池塘。”老杨看着池塘里的水由清变浑,如今经过街道大力整治后,终于又变清了。

2016年以前,由于周边环境较差,雨污分流不彻底,每天都有不少污水进入河道,导致水体发黑发臭,属于黑臭河。“直排加上水体不流通,造成了水质越来越差,前几年,有热心居民时常往池塘里投入鱼苗等,希望恢复生态,但是一段时间后就看到鱼死掉浮在水面,看着特别心疼。”罗北社区居委会主任陈福英说,社区也一直在定时打捞,发现情况就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但是治标不治本。

陈福英告诉记者,为了彻底整治好柳桥下池塘,塔山街道投入了20多万元,请来了专业的环保科技公司,经过一年治理,水质已经大为改观。“水体臭味消失,颜色没有异常,也没有藻类等漂浮物聚集了。”

据介绍,此次治理中采用了微纳米曝气技术手段,通过有益菌群的培养,结合水生植物的培育、鱼类的投放,促进了食物链的健全,提高了水体自净能力。

如今,柳桥下池塘不仅水质变好了,还装上了小型喷泉,更是变成了一处靓丽的景观。


作者:记者 严竹萍 文 樊蕾 摄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