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越城33条路大修,9月底全部完工
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市民出行时请注意绕行
2017年06月15日 07:55:27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接下去两个多月,开车遇堵可能比较常见,因为越城区范围内有33条道路要大修。昨天,市交警支队发布近期道路改造施工信息,提醒市民合理绕行。

据交警部门发布的信息,33条道路的改造维修工程,在5~6月相继开工。从工程结束时间上看,2条实施截污纳管工程的道路即将完工,其余大部分项目将在8月底完工,少量城市景观提升工程和美丽示范街工程会在9月底前完工。

从工程分类看,33条路分别属于7项不同的改造工程,分别是:越城区住建局实施的排污纳管改造工程、市燃气集团实施的燃气管道改造工程、市水务集团实施的自来水管改造工程和引水工程、市城投集团实施的昌安立交桥大修工程和美丽示范街工程,以及越城区和市城投集团共同实施的城市景观提升工程。城市景观提升工程涉及的道路最多,有16条,包括鲁迅中路、中兴路、胜利东路、环城西路、霞西路、越西路、解放北路、府山公园周边道路、府山横街、迪荡湖路到梅龙湖路、二环北路、解放大道、凤林西路、云集路、群贤东路和群贤中路。从6月中下旬开始,这些道路上的施工路段将实行半封闭施工。

全封闭施工的工程有两个,一个是排污纳管改造工程,一个是昌安立交桥大修工程。排污纳管改造工程实施后,上大路(北海路至解放北路)、新建南路(人民路至延安路)、府山直街(司狱使前至府山公园)和武勋坊(府山西路至西小路)全天全封闭,西江路(城南大道至长城路)夜间全封闭。昌安立交桥大修工程实施后,从昌安立交桥东坡至环城北路小城北桥都将全天全封闭,时间从6月17日开始至8月底。

6月17日当天同时开工的还有两条美丽示范街工程,届时,延安路(解放路至环城东路)以及中兴路(昌安立交桥北坡至二环北路)都将分段半封闭施工,这两条路都将路面大修,预计到9月底完工。

市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许多工程并非简单修路,道路施工的同时,也要对道路及两侧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和景观提升。整治内容包括道路街面、建筑立面、绿化广场、户外广告、夜间亮化等等。

“我们以举办绍兴国际马拉松赛事为契机,通过高水平设计、高标准改造、系统性管控,全面提升绍兴城市环境品质,打造独具水城特色风貌和现代城市景观的绍兴样板,向世界展示绍兴韵味。”市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些工程项目集中开工,可能在短时间内影响市民出行,但到9月底这些工程全部完工后,绍兴的城市道路景观将有明显提升。

“施工期间,希望广大市民做好绕行规划,自觉遵守施工现场指示标志,服从现场管理人员的指挥,确保通行有序。”市交警支队负责人说。


作者:记者 胡诚浩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