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个体户办证照不受辖区限制
“同城通办”模式在越城区范围内首推
2017年06月14日 08:14:46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记者昨日获悉,自现在起越城区管辖范围内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的设立、变更、注销及《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生产经营登记证》《食品摊贩登记卡》的新开、延续、变更、注销,不再受经营场所辖区限制,办事群众可自主选择14个市场监管所中任意一个办理。

“过去实行经营所在地注册登记制度,是为了便于相关条件的审核,以及此后经营活动中的监督管理。”越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许可中心许颖告诉记者,但在实际运行中,确实遇到一部分居住地与经营场所所在地相距较远,不方便办理登记和变更等手续。

推行“同城通办”的背后,是越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内部信息流程再造的成果。通过信息之间的互通,各市场监管所统一登记条件,规范登记流程,实现信息共享。据介绍,“同城通办”模式下,即使是要去现场踏看经营场地的《食品经营许可证》申领,也可以根据所受理申请,将信息发送到辖区所,由辖区所踏看场地并反馈的模式进行,真正实现群众少跑腿。

目前,越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公布了“同城通办”办照服务厅地址、电话等相关信息。

据了解,越城区是我市首个推出“同城通办”模式的区域。“目前,我们正在关注这一模式的运行情况,及时分析总结经验,等时机成熟后,将向全市推广这一做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者:记者 王 薇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