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不作为要问责勇担当可容错
上虞区探索“问责追责和容错纠错”机制
2017年06月13日 09:57:50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近日,上虞区出台《上虞区机关工作人员问责追责实施办法(试行)》和《关于在招商引资领域落实容错纠错和免责制度的实施办法(试行)》。这两个制度文件以“组合拳”的形式出现,一方面进一步明确问责情形,严格问责追责,倒逼履职尽责;另一方面,通过落实容错纠错和免责制度,鼓励改革、激励争先、宽容失误,保护干事,保障发展。

问责追责实施办法规定对34种庸政懒政怠政恶政情形进行问责,对9种失职失管失察失范行为倒查追究领导责任,并且明确了8种从重问责情形,包括被上级党委政府通报批评或党政主要领导批示批评,或被市级及以上检查组巡察督察、明查暗访发现问题,或市级及以上新闻媒体曝光,经查情况属实,造成不良影响的,要从重问责。

在容错纠错和免责制度设计上,明确明晰边界、守住底线,支持实干、鼓励创新,统筹使用、区别对待,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等四条工作原则;规定程序启动、组织调查、结果认定、科学纠错等五项处置程序;同时还明确了招商引资领域容错纠错和免责的十种情形,体现了创新性和可操作性,切实护航敢担当勇作为。


作者:记者 杜静静 通讯员 傅金江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