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新昌县
乡村旅游又添一好去处
羽林街道大联村新建成“趟水区”公园
2017年06月12日 09:45:37
来源:绍兴网

因为村中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生动有趣的3D墙画,羽林街道大联村之前着实“火”了一把,一时之间游人趋之若鹜纷纷前往该村观赏游玩。而最近,该着力打造的乡村旅游项目已初具雏形,并且已经对外开放。

大联村新修建的旅游项目是一个名为“趟水区游步道工程”的景观公园,公园建于该村东面,有一条新修建的笔直沙砾小径与村子相连。顺着小径走进公园便可以看到成片的小花点缀于两个竹制颇具特色的“大鸟巢”之间。在公园的中间是一条新挖建的溪流,而在溪流的南端则是一个近900平方的仿自然游泳池,在泳池的西面还设有一个小小的沙滩。整个景观公园都有沙砾小径贯通其中,同时这个公园里还建造了公厕、凉亭以及用于夜间装饰的七彩射灯。

该村支委、财监主任俞建超告诉记者,该公园是大联村自去年9月启动的乡村旅游项目之一,而同为该项目一期工程的农民公园、农民食堂、小吃一条街已于今年年初通过了验收,并开始了试营业。农民食堂已经承租并开始了装修,而小吃一条街也已经有2家店铺入驻。

相比较于眼前的美好景色,在之前这里可是另一番风景。俞建超介绍,现在看到的农民食堂之前是一个废弃加工厂,颇具江南建筑特色的小吃一条街和农民广场则是由一个建成至少40年、地面破败不堪的晒场拆建而成,而现在看起来十分新颖漂亮的趟水区景观公园之前则是一片无人打理的荒地。

得益于近两年村里的旅游打造带来的好处,村民的经济收入有了很大的提升。村民梅德宁夫妇现已入驻了小吃一条街开起了店铺,虽然的店中卖的是简单的快餐小吃,但得益于独特的地理位置,每到饭点源源不断的食客仍让两夫妻忙得停不下来。同样是得益于旅游的发展,村中的水果户们早已不愁销路,很多前来游玩的游客都会买一些村中种植的水果带回去。记者在采访中看到,地里采摘的一筐新鲜西瓜往村口一摆,不到2个小时便几乎见了底。据俞建超介绍,前几个月村中的草莓采摘更是火热,很多游客专程驱车前来村里采摘草莓,稍微大一点的草莓种植户单凭草莓便能收入四五十万。

随着该村乡村旅游项目一期的建设完成,包含了入村道路美化工程、大会堂翻新、大塘水库景观工程的二期建设也已启动。其中,大会堂在翻新完成后,将被用于村民集体的活动,而在大塘水库的景观工程完工后,将于一期的趟水区景观公园联动成为一体,成为该村乡村旅游的游步道工程。俞建超告诉记者,村里还有一个计划,在今年年底,所有村旅游项目建设完成后,将进行对外招租,引入运营,在提升丰富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更好的发展村子的乡村旅游产业。


作者:记者 钱不弢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