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新昌县
既是交通线路 又是经济主线
南岩隧道有望年底通车
2017年06月12日 09:21:33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从3月初开工以来,包括工程师和工人在内的200多名工作人员扑在工地上,几乎是24小时赶工,隧道现已经推进了150米。”6月5日晚上8点多,新昌沃西大道至三花路接线工程(南岩隧道)工地现场负责人袁志华告诉记者。

新昌多山,为了缓解交通,丰富路网,近年来,新昌开始尝试在城区采用打通隧道方式优化路网。位于新昌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沃三接线工程(南岩隧道)就是一个尝试。

据介绍,整个工程沿山岙北侧山脚铺设,后穿过万罗丘水库,设南岩隧道,出隧道后穿越大岙山水库与三花路——江滨路顺接。其中道路长1577米,隧道长660米,隧道为双洞双向四车道分离式。

南岩隧道成为了整个工程的重点和难点。“该工程围岩爆破Ⅳ级~Ⅴ级总石方约20万立方米,总量大,每个爆破点岩层又有区别,技术要求高。”园区建设管理科副科长赵泳介绍说,从爆破方案到人员安排,每一步需要慎之又慎,担子重压力自然也大。

前期准备、政策处理、招投标、现场管理等工作量非常大,对新昌高新园区工作人员来说,双休日“泡”在工地是常态。“新岗位压力确实很大,但周围每个人都全身心扑在自己的岗位上,真有一种‘一日无为、三日不安’的感觉”。昨天晚上10时许,新昌高新技术园区副主任潘卓敏仍在沃三接线工程工地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今年春节后,他从滨海新城调任新岗位后就挑起了重担,其中一项艰巨任务是确保投资3.5亿元的沃三接线工程年底通车。

“南岩隧道建成后将打通高新园区南岩和梅渚区块,对沿线企业和村民来说,这既是一条交通线路,也是一条经济主线,对实现新昌城乡一体化发展意义重大。”新昌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负责人说,工程完工后,意味着去梅渚、澄潭多了一条通道,而且比原来走新镜线快了10多分钟,不但能帮助降低居民的出行成本及企业的交通运输成本,也将有力推动园区多元化、多业态发展,使园区与杭州、上海等大城市的联系更加紧密,有效发挥高新园区乃至新昌的经济集聚效应。


作者:潘晓林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