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排定问题隐患 党员一线奋战
富盛镇提前完成剿劣任务
2017年06月08日 09:36:53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近日,经过第三方取水化验,富盛镇15个劣Ⅴ类水体经过整治已连续三个月达到Ⅲ类水质标准,符合销号条件。至此,富盛镇已完成全域彻底剿灭劣Ⅴ类水体工作任务,比预计的6月底完成提前了一个月。

今年以来,富盛镇迅速行动,在省、市挂联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以“灭Ⅴ减Ⅳ增Ⅲ”为工作目标,展开全面调查排摸,共发现凤旺村朱家池塘、义峰村荷花塘等15处劣Ⅴ类水体。随即,通过清理淤积、引入活水、截污纳管、环境整治四项行动,使水质得到明显改善。

入河排污口整治一直是“五水共治”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5月初,镇政府联合挂联部门市燃气集团,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一次对富盛镇14个挂联村210个排污(水)口的全面排查工作。此次专项行动共计出动14支队伍87人,沿各行政村河道对各排污(水)口进行一一排查,共摸排出3处排污隐患及24个问题。至5月中旬,上述问题已处理完毕。

富盛各村还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各村积极组建治水志愿服务队,安排党员干部集中开展村内水塘、沟渠清淤等志愿者服务活动,配合做好大型水域的治理工作。全镇共计组织党员治水活动17次,参与党员400多人次,义务劳动超过800小时,配合剿灭劣Ⅴ类小微水体3处,清理河面漂浮物2.9吨、河道垃圾2.7吨,劝导村民保护水环境已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


作者:通讯员 周 肖 许国相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