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图片新闻
纪录电影《无臂七子》在虞开机
2017年06月08日 08:58:41
来源:上虞日报

昨日,记录7位残疾书画家人生故事的电影《无臂七子》在上虞举行开机仪式。

“无臂七子”是7个以口足代手在书画道路上苦旅成名的艺术家,他们中年龄最大的55岁,最小的42岁,他们的共同之处是因事故或疾病失去双臂后,走向了书画道路,且成就斐然。

这部纪录电影由金行征担任导演,张超担任制片,由华歆文化有限公司与杭州何乐不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旨在记录这7位书画家感人至深的心路历程。

据悉,上虞是中国第三代导演代表之一谢晋的故乡,他曾经拍摄过多部关注残疾人的影视作品,他曾说“我的最后一部电影一定是关于残疾人的”,但是最终留下了遗憾,而《无臂七子》希望完成他的这个遗愿。

开机仪式后,无臂七子艺术家现场展示才艺,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郑瑶,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宣文部副主任邹柏林,中国肢残人协会主席徐凤建,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电影处处长斯民娅,以及绍兴市残联、上虞区相关领导等出席了开机仪式。


作者:记者 贺陶 通讯员 孙波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