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绍兴首创!袍江开发区推行房屋征收“签协议直接拿支票”模式
2017年06月06日 16:20:25
来源:

本网讯 今天上午,斗门镇石泗居委会办公楼内,居民平云根刚签完房屋征收协议,同意他家在石泗居一幢面积共168平方米的两间两层小楼被征收,他当场就收到了一张69万余元的支票,这只是一半的房屋征收补偿款。

按照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当场签协议直接拿支票”的规定,这次房屋征收后,平云根可以拿到约140万元的房屋征收补偿款。他高兴地告诉记者:“拿到这笔款子后,就可以去安置自家的新房了。”斗门镇石泗居像平云根这样已完成房屋征收签约的居民有430户,签约率达98%。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城中村拆改工作,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积极创新房屋征收工作机制,在全市首创房屋征收“签订协议直接拿支票”模式,被征收户签订协议后就可当场拿到50%的房屋征收补偿款,待征收房屋全部腾空验收后,合同经过审计部门审计后,征收户就可拿到房屋征收的余款。

在签约现场,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还邀请了司法调解、银行等部门(单位)参与现场办公,为高效推进征收工作保驾护航。“签协议直接拿支票”模式受到广大征收户的普遍欢迎,大大加快了签约结束后的补偿速度。

据介绍,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房屋征收“签协议直接拿支票”模式推行后,大大推进了城中村拆改工作。不到一个月时间里,斗门镇已完成石泗居房屋征收签约户数430户,签约率达98%,马山镇完成渔港居房屋征收签约户数423户,签约率达99%。


作者:通讯员 叶小芳 记者 雷彦平 编辑:杜史敏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