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绍兴‘沃尔玛’超市怎么了?”系列报道①
网传绍兴两家沃尔玛超市今关门
超市人士:关不关,何时关,以总部通知为准
2017年06月06日 15:24:23
来源:绍兴网

本网讯 绍兴越城区城市广场和金时代广场地下室,均有一家世界超市大鳄——沃尔玛,已被老城区百姓所熟知,其不仅是购物场所,还是一些市民夏天“蹭凉”之处。近一个月来,这两家超市均传出关门的消息,甚至有传言说今日(6月6日)起正式关门。不过,今天上午,绍兴网记者探访这两家超市时,发现超市仍在正常营业,但超市工作人员表示,门店关不关,何时关,一切都以总部通知为准。

上午10点,记者来到“沃尔玛”金时代店,发现超市外围的“店中店”大多拉起卷闸门,上面写着搬迁地址,有些店虽然还开着,但均贴上了“超市撤柜,优惠大降价”“大清仓,亏本甩卖”等促销广告。

在一家服饰店门口,张贴了一份超市关于提前解除租赁协议的通知,协议落款时间为5月5日,根据租赁协议6月4日双方解除合同,6月3日22时营业结束后开始撤场。“按照这个协议,应该是6月4日就要求撤柜关门的,但超市仍在开业,我们也没有撤柜,毕竟我们店和超市的租赁合同还未结束。”这家店的店员说。

“这家超市开业10多年了,我经常来购物,最近一直在传要关门,有传言说今天关门,所以我就来看看。”市民应女士说。市民杨女士说,沃尔玛超市传出关门的消息已有一个多月,不过一直没有关,但最近超市里人气差了许多,有些货架上的商品也少了。

采访中,一些市民说,如果沃尔玛关门,他们真有些不舍,毕竟这里的商品价格相对实惠,更重要的是沃尔玛超市夏天是休闲纳凉的好地方,一旦关门,今年夏天就无法来这里“蹭凉”了。

随后,记者找到了沃尔玛超市金时代店有关人士。他透露,传言是说要关门,但是实际上还没有关,到底关不关、何时关等问题,作为单体店并没有权力决定,这需要总部决定。总部作出决定后,他们会第一时间告知公众,并且通过媒体发布信息。

“虽然不清楚最终的决定,但我们总部的人员已跟越城区政府进行了对接,就相关事宜进行了沟通。”该人士说。该人士还透露,“沃尔玛”今年在国内其他城市已关闭多家门店,越城区这两家门店估计难以幸免。关门的原因,可能是经营亏损。

“沃尔玛”命运到底怎么样?本网将继续予以关注。

背景资料:

   沃尔玛超市在绍兴最多时有4家店:越城区两家、上虞一家、柯桥一家。

沃尔玛上虞店2010年1月28日开业,2013年11月29日停业。

越城区沃尔玛金时代店和越都店分别于2004年和2001年开业,之前均叫好又多超市。之后,“沃尔玛”收购“好又多”,于2011年对超市进行更名,至此“沃尔玛”以曲线方式布局绍兴市越城区。

沃尔玛绍兴柯桥购物广场,2009年12月10日开业,目前没有传出要关门的消息。


作者:本网记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