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诸暨永利中心城“强拆”商户店铺
遭“强拆”服装店已获赔百万余元
另一家店主汽车车轮却遭偷卸
2017年06月06日 15:08:05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诸暨永利中心城在引进新业态、改造为永利吾悦广场期间,对于原先商场内店铺移位、安置等问题迟迟无法明确,导致纠纷不断。为加快工程进度,“永利”方面于5月12日深夜强拆“壹加壹铭”服装店等,引发众商户强烈不满和投诉(晚报5月18日5版曾作报道)。如今,“强拆”风波经过诉讼刚刚平息,“永利”方面对另外几家商户态度依旧强势,深夜卸去一火锅店店主的私家车车轮,还在炎炎夏日断了数家商户的电,一时间永利中心城又成为当地舆论的焦点。

遭“强拆”服装店已获赔

6月1日下午,“壹加壹铭”服装店的老板卢先生致电记者称,经过一系列交涉,其与永利涉及的店面赔偿问题已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法院判决永利方面赔偿“壹加壹铭”店损失100余万元,并归还被强行收走的高档衣物。卢先生表示,对这个结果自己还算满意,衣物已运送回自家新店仓库,未受损坏,“永利”方面也为自己不合理的处理方式道了歉。

“现在我新店开起来了,问题也解决了。”纠缠了半年的事情总算有了结果,卢先生长舒了一口气。

6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永利吾悦广场改造现场,“壹加壹铭”服装店的原位置墙壁已打通,商家标志也已替换,工人们正在焊接几个巨型钢架,准备近日树立新的门面立柱。除商场两侧的四五家店面正常营业外,因为施工,商场中间和内部的所有店铺都被临时围墙围起,无法营业。

商场方面偷卸店主车轮

虽然店铺无法营业,但渝味晓宇火锅店的老板黄先生还是不敢离开自家店一步,每天吃饭睡觉都在店内解决。“我们哪敢出去,生怕一不留神店门就被人拆了。”黄先生对商场方面的举动格外警惕。几天前,商场方面还作出了一个“奇葩行为”,让黄先生气不打一处来。

6月1日一早,黄先生从店内出来时惊讶地发现,自己停在店门口的一辆五菱面包车的两个前轮“不翼而飞”了,此外近百平方米的仓库锁也被人撬开,里面储藏的物品都不见了。黄先生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辖区警方通过监控调查发现,是商场方派人深夜卸去了轮胎,商场方也承认是他们派人将仓储货物移走的。

商场方面解释称,因为面包车停的位置影响施工,他们同黄先生交涉无果后,不得以才这么做。至于仓库,本来就是黄先生向商场借的,商场有权回收。听到这个解释,黄先生反驳:“商场封闭得严严实实,我们人都要穿过钢架出去,所以这车真的不是我不想移动。仓库的事情我们本可以好好商量,他们都不通知一声,就私自搬空,实在太野蛮。”经过警方调解,商场方面已将轮胎装回黄先生的车上,并承诺仓储货物会尽快归还。

黄先生火锅店一楼的门面是去年花费20多万元设置的,如今却因为商场改造而被遮蔽起来了,他认为很不合理。他说:“门面对于一家饭店来说至关重要,一开始我们就花大价钱要造这个门,但商场方面一定要挡住我们的大门,以后做生意肯定会受影响。”

对此,商场方面答复称,关于这一问题和火锅店暂停营业造成的损失,6月中旬官司开庭后自有定论。

一些商家感觉被欺骗

昨天,记者穿过钢架来到商场内部,探访另外5家尚未与商场方面达成协议的商户。在一家名为“罐子里的约会”的饭店里,灰暗的环境中五六张折叠躺椅一字排开,几个店主躺在躺椅上商量着对策,对面临的困难忧心忡忡。

这些店都有一个特点,都是去年下半年才被招商引进的。其实,商场方去年8月已签订改变业态的合约,却未告知这些新商户,导致其营业还没到半年就被要求移位或搬离,遭受了一定的损失。这些商户们觉得受到欺骗,希望得到合理赔偿。

“5月初,我的店本来还在营业,他们(商场方面)就断了电,到现在还没通电。”一家甜品店的老板说,“每次去找商场的几个负责人,他们都互相推托,事情迟迟得不到解决。如果能早点解决问题,商场不是能更顺利地重新开业吗?”

6月2日,渝味晓宇火锅店也被断了电,至今未通。炎炎夏日,四台冰柜里的食物全部变质,另外一家麻辣烫店也面临着同样的烦恼。

商场方面对记者表示,断电是施工需要,关于断电给店家带来的损失会一并算在赔偿里,至于赔偿数额还在商榷,或也将通过司法诉讼途径解决。而商场将按计划在7月28日重新开业。

前期报道

    一夜之间,好好的店铺只剩残垣断壁


作者:记者 翁佳美 何丹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