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组合拳、快拳、重拳,东湖镇“三拳”围剿违章建筑
2017年06月06日 12:47:37
来源:绍兴网

本网讯 今年五月,东湖镇出组合拳、出快拳、出重拳,迅速开展五联工业园区违建排查摸底工作;以拔除“钉子户”、啃下“硬骨头”的坚定信心,把拆违控违工作推入深水区;抢抓进度,强化合力,上下联动,大造声势,坚决打赢整治五联工业园区违章建筑攻坚战。

一、出组合拳,多部门联合执法违建。东湖镇联合越城区消防部门、越城区安监局、越城区拆违控违办、高新区规划分局、东湖镇国土所、东湖镇安监站、东湖镇环保所进行联合执法,对五联工业园区进行摸排彻查,针对现场发现的隐患,主管部门所对问题企业发出停产整改书1份、违章自行拆除通知书21份等,勒令业主对厂区内的违章建筑等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自行拆除。

二、出快拳,迅速推动拆违工作。一是领导重视,拆除前期东湖镇成立了控违拆违专项工作组,镇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联村领导对包保村控违拆违工作负总责。镇村两级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按照工作计划安排,对五联工业园区内违法建筑进行摸底排查登记,并深入企业负责人中进行宣传动员,责令当事人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拆除。由于前期宣传和准备工作充分,整个拆除工作得到了当事人的理解和支持,拆除过程安全有序。二是行动迅速。5月18日,东湖镇走访摸排9个企业,共计21处违章建筑,5月23日,东湖镇对对未自行拆除违章建筑的企业组织人员依法启动大规模拆除行动,短短一个星期内,拆除涉安违章17处,剩余4处,正在快速拆除中。

三、出重拳,彻底围剿涉安违建。五联工业园区自建成至今已有十多年的时间,相关企业承租后在原有厂房周边擅自搭建附属用房,导致违建面积达整个园区面积的30%左右,主要涉及消防安全、公共安全等,东湖镇多次要求其进行整改,但由于承租企业较多,个别企业存在转租现象,导致该园区违建迟迟未能彻底清除。5月份以来,东湖镇冲破重重关卡,联合多个执法部门,短短一个月时间便拆除违章12000平方米,确保了园区内公共消防通道畅通,为园区提供了安全保障。


作者:通讯员 章晏平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