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救生钢圈断了,救生绳被偷……嵊州公益救生设施新装不久连遭破坏——
是谁掐断了剡溪边的“安全带”?
2017年06月06日 08:28:29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东桥附近的一处公园,救生钢圈被损坏。 网友 摄

救生钢圈被折成两截,掉在地上。 

 端午节期间,嵊州市红十字应急搜救队的队员们在嵊州市区东桥、嵊州大桥、南桥、西桥一带安装了一批公益救生设施,包括救生杆、救生绳和钢圈。令人痛心的是,首批20套救生设施新装不久便遭到破坏,或者钢圈被折断,或者救生绳被偷。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东桥,只见桥西侧不远处安装了一套救生设施,但钢圈已被折成两截,掉在地上。记者又来到东二桥附近,这里的一套救生设施虽然钢圈无恙,但救生绳不见了。附近的居民沈先生告诉记者,这套救生设施是5月30日安装的,第二天还好好的,6月3日他再次路过时发现救生绳已不见。

据初步统计,短短一个星期,就有5套救生设施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坏。正在东桥下钓鱼的黄大伯气愤地说:“救生杆、救生绳是救命用的,一些人却蓄意破坏,真让人心寒,一点公德都没有。”在当地的一些网络论坛上,网友也纷纷谴责这种不文明行为。

有人溺水,不管是拨打110还是喊人,救援过程都需要一定时间,可能会错过最佳救援时机。如果身边有一根救生杆或救生绳,或许很快便可化险为夷。嵊州市红十字应急搜救队秘书长张旗说,他们准备在溺水事故易发的重点河段和山塘水库(非饮用水源保护区)设置100套救生杆、救生绳和钢圈,以备不时之需。首批20套于端午期间安装完毕。

“我们已经着手做补救工作,绳子失少的补上绳子,救生钢圈被毁的重新换一个。”张旗说,为尽量避免救生设施再遭人为毁坏,他们将采取一些预防措施,如在每套救生设施边设一块警示牌;进行不定期的巡逻,及时发现救生设施的破坏情况等。不过,张旗也坦言,任何预防措施的作用都是有限的。他呼吁市民好好爱护这些救生设施,让它们为市民的安全护航。


作者:记者 陈正军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