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市领导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和教育工作者
志存高远快乐成长进步立德树人培育栋梁之材
2017年06月02日 08:16:15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彭佳学在市儿童福利院看望小朋友。 首席记者 袁 云 摄

马卫光在柯桥区六一幼儿园看望小朋友。 记者 何 雯 摄

昨天是第68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在全市广大少年儿童欢度节日的喜庆日子里,市领导彭佳学、马卫光、谭志桂、魏伟等走访我市部分幼儿园和小学,看望慰问小朋友们,祝愿全市少年儿童节日快乐、健康成长,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

市委书记彭佳学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市委常委、秘书长钟洪江,来到市儿童福利院和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小学看望慰问。市儿童福利院现有57名孤残儿童,彭佳学十分关心他们的养护、医疗、康复、教育等情况,逐层逐间看望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感谢福利院职工的辛勤付出,希望大家怀着真心真情真爱,像照顾自己的孩子一样精心照顾好孤残儿童,让他们在同一片蓝天下快乐成长。随后,彭佳学来到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小学,高兴地让小朋友们戴上红领巾,认真观看英语情景剧,与小朋友们一起拼组智力七巧板,并在少先队员讲解下参观了红领巾博物馆。彭佳学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希望大家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社会,努力成为栋梁之材,将来为家乡建设和祖国发展作贡献。各级党委政府都要高度重视教育事业,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办学水平。全社会都要关心爱护少年儿童,共同为孩子们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卫光和市政协主席魏伟来到柯桥区实验小学和六一幼儿园看望慰问。一到柯桥区实验小学门口,少先队员便迎上来给大家戴上红领巾,热情介绍学习生活情况。马卫光兴致勃勃地参加到孩子们的游戏中,观看大家的精彩表演,向小朋友送上节日礼物,叮嘱他们好好学习,长大后努力成为祖国和家乡建设的栋梁。在六一幼儿园,马卫光拉着小朋友的手做游戏,一起放飞梦想气球,祝愿他们活泼阳光、健康成长,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进一步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加大教育事业投入,优化城乡教育布局,让更多的孩子享有更好的教育资源。

市领导顾涛、胡少云一行来到上虞区滨江小学博文校区和东关街道中心幼儿园看望慰问,与小朋友们一起参与丰富多彩的游园活动,送上节日祝福和礼物,祝愿孩子们学习进步、快乐成长。


作者:记者 秦德胜 张科勇 胡安娜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