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柯桥区
打通水系循环治理小微水体
柯桥区夏履镇改善38个小微水体水质
2017年06月01日 16:19:39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西池的水终于不浑了,再过几个月应该可以来钓鱼喽!”昨日,柯桥区夏履镇中墅村的老张欣喜地和老伴说。今年,夏履镇小微水体被纳入剿劣名单,目前该镇已对全镇38个小微水体中的16个实施了清淤工程,4个实施了活水引入工程,其余18个水体开展了沿河沿池生活污水和公厕的纳管改造提升工程,有效改善了小微水体的水质。

中墅村共有9个小微水体,其中西池等2处水质监测为Ⅳ类,主要原因在于水体不流通,自净能力差,淤泥严重沉积,水体漂浮物增多。中墅村首先对它们进行彻底清淤,清出3000立方米淤泥后,水体明显清澈不少。其次要解决的是活水问题,中墅村在西池和中墅村河之间疏浚河道500米,使两者连通形成一个水系循环圈。现在中墅村河的活水顺利地流入西池,激活了西池水系。

治理过程中,中墅村还建起了“一个治理点、一位干部、一名保洁员、一抓到底”的“四个一”工作机制。同时,开展党员村民代表督办到底法、鼓励群众随手拍举报法等监督方式让工作一抓到底。


作者:记者 陈 松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