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世外桃源”带给你惊喜连连
鉴湖镇将投资3500万建成“秦望探幽”美丽乡村景观带
2017年06月01日 15:55:36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近日,越城区鉴湖镇“秦望探幽”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方案出炉。依托良好的区域优势,总投资3500万元的景观带建设将把秦望村打造为集“游乐、体验、运动、养生”为一体的美丽乡村精品村,绍兴“南闲”的游步道古村落有望成为城市的“后花园”。

山水之间,人文毓秀。清新的山野风光,溪水潺潺,错落有致的古宅民居,淳朴厚道的乡土风韵,浓郁醉人,久居闹市的城里人倘若走近,常感与世隔绝、返璞归真之妙,堪比“世外桃源”。这是秦望村筠溪古村的自然风貌,这几年,随着秦望山游步道、水库钓鱼、农家乐等娱乐休闲项目的开发,越来越多的游客慕名前来观光游玩。但“三分姿色,七分打扮”,原生态的风貌通过自然修饰可以将美更好地呈现出来,零散、幽静的古村落通过规划可以变得更美,“秦望探幽”项目建设正是基于这样的设想。

据了解,“秦望探幽”美丽乡村项目主要位于越城区鉴湖镇的秦望行政村,区块范围南至下白线与003乡道交叉口,北至秦望山游步道入口,途经施家桥、娄家、秦望山村、濮坞、马园、筠溪等多个自然村。设计道路总长约为2685米,面积达25297平方米,主要由村道及沿线景观、下白线入口景观和秦望山登山步道入口景观三个部分组成。以“秦望探幽”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依托区域优势和便捷的交通环境及地域特色农业优势,这里将规划发展观光农业和休闲旅游业。

“城里的居民到了周末喜欢远离喧闹的城市,寻找幽静、休闲的地方,以后就可以直接到‘秦望探幽’。”鉴湖镇镇长金巍东说,项目规划总投资1个亿,自去年开始设计、立项,眼下已进入实施阶段。整个项目呈扇形,分三条不同的风景线,一期项目目前正准备招投标。金镇长说,一期工程建成后,将带来不少亮眼的变化。比如,将散乱的田园农村自然风貌进行梳理,使之变得井井有条、有层次感。通过“白改黑”、违章拆除等对农村农房、道路进行立面改造,使之变得整洁、漂亮。另外,这条风景线上还将增添一些配套的公共设施,诸如“游客接待中心”,组合打造休闲、散步的功能性公共区域。“一期项目建设后,还会建一条便捷通道,2分钟就能直通32省道。”金镇长说,无论是交通出行还是休闲,以后都会带给市民不少便利。

美丽乡村景观带建设,改善服务功能的同时也给农民带来一片创收新天地。有关人士介绍,秦望山还留有许多文人墨客的踪迹,乡间的古村、古庙、古建筑文化历史底蕴深厚,将吸引一些旅游爱好者探访。而“秦望探幽”项目有望将景观线路打造成都市人的后花园、农家体验的游憩园,“一方面,城里的市民多了一个放松心情休闲娱乐的场所,古村的茶叶、竹笋等农家土特产品也能更好地走向市场。”

散落着的古村落、古建筑、游步道等,经过景观带改造后,将更加迷人。


作者:记者 汤桂平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