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积极探索延伸法律监督触角新机制
越城区检察院出台巡回检察工作方案
2017年05月27日 10:27:52
来源:绍兴网

本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职能,延伸法律监督触角,实现检察工作重心下移,检力下沉,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群众,服务保障非公经济健康发展,近日,越城区检察院出台《绍兴市越城区人民检察院巡回检察工作实施方案》,于近期开始在辖内10个乡镇开展巡回检察工作。

“我们将通过与乡镇党委政府、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商会、企业家、基层站所进行座谈,深入走访企业、农村等,使检察工作与基层需求形成更好地互动和对接。”该院一位负责人说。

根据方案,该院将从今年6月开始,采取定期下访与日常联络相结合的方式,并每月确定一个乡镇,集中三天时间,具体开展巡回检察各项工作。在走访座谈中,通过开展法制宣传、实地了解情况、征集意见需求等多种形式,深入基层,精准开展各项检察工作、提供检察服务。

“我们把立足检察职能,围绕‘拆治归’、‘剿灭劣V类水’等中心工作,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维护基层社会和谐稳定;深入了解基层情况,积极发现和收集法律监督线索;落实服务非公经济发展各项举措、打击虚假诉讼、构建检察引导侦查工作机制等重点工作与此次巡回检察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力争使巡回检察工作真正取得实效,增强基层群众对检察工作的认知度和获得感。”该院一位负责人介绍说。


作者:通讯员 吴新斌 胡鹏城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