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开好党代会 迎接十九大 >> 新闻
“最多跑一次”,长兴再提速
2017年05月27日 09:53:58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5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赵淑赟 县委报道组 张泽民) 5月26日上午,在长兴县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前,手里执着刚刚拿到的不动产权证,市民刘亚笑着告诉记者:“今天来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没想到跑一次就可以办好全部业务,方便省事。”

刘亚的一番话,道出了长兴居民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满满获得感。据了解,长兴为推进房屋交易与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门设立了一个综合窗口,将县建设局、地税局、国土资源局三个部门的窗口整合在一起,让存量房过户、登记从原来的跑8个窗口缩减为只跑1个窗口,二手房过户交易手续办理可实现“1小时即办”,比之前“7个工作日办结”效率提高了很多。

今年以来,长兴紧紧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全面推行“一口清”明白办、“一窗式”综合办、“一张网”在线办、“一条龙”代理办、“一个端”预约办等便民服务新举措,实实在在地架起了一条为民办事的“高速铁路”,稳稳当当地开起了一辆高效服务的“快速列车”。

目前,该县围绕税务、交通、社保、公积金等十大板块,设立了20个综合窗口,共梳理出2172个“最多跑一次”办理事项,事项覆盖率达95%以上,其中“零上门”事项覆盖率达40%以上。

“‘最多跑一次’改革反映了群众最真实的呼声,那是改革的初衷,更是我们奋斗的方向。”长兴县委书记周卫兵说,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就要做到内外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强化外部监管,倒逼放权的同时,更要不断创新和改进内部审批管理模式,真正做到高效便民。

此外,为了更好地服务大项目,长兴组建了一支代办员“铁军”,在设立县级代办中心的基础上,每个乡镇(街道、园区)均配备了2至3名代办员,并且制订了“一月一产业 一企一上门”的专项服务行动计划,真正实现了企业办事“零上门”、政府上门“全程代”、数据后台“加速跑”。3月份以来,已经围绕全县农业“大好高”项目、2016年以来签约项目审批协调、总投资200亿元的“龙之梦”项目等开展专项服务行动11次。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