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带着提案上门办理 委员部门当面沟通
市政协重点协商办理“推进特色小镇建设”提案
2017年05月27日 08:23:19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到市发改委重点协商办理“推进特色小镇建设”提案。市政协主席魏伟,副主席冯建荣、华小洋参加。

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期间,民革绍兴市委会和民建绍兴市委会分别提交了《关于做强特色小镇发展平台的几点建议》和《关于推进特色小镇建设的建议》两个集体提案。提案分析了特色小镇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提出了产业发展选好主攻点、政府部门当好店小二、多方投入体现新活力、增强推进合力谋划区域发展、创新发展模式挖掘文化内涵等意见建议。

委员们实地视察了东浦黄酒小镇建设情况,听取了市发改委关于我市特色小镇创建情况的介绍,并与提案承办单位座谈协商。大家认为,特色小镇重在做出精品,做出特色,强化产业支撑,政府要加强规划、服务和指导,政协要发挥自身优势,多建务实之言,合力推进特色小镇建设。提案相关承办部门表示,将针对委员们提出的建议,认真办理提案,促进工作落实。

魏伟说,提案工作是政协的一项重要工作,市委市政府对政协委员的提案高度重视,领导亲自领办重点提案,支持政协通过提案履行职能。政协提案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每年都有新的成效。今后要继续紧紧抓住质量这个关键,不断提高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从源头抓起,及早谋划,加强引导,使提案从重数量向重质量转变;创新办理机制,立足解决问题促进工作,从答复向落实转变;加强跟踪督办,从被动应付向主动对接转变;注重提案办理的阶段性成果,促进提案成果转化,更好发挥提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


作者:记者 钟兰花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