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猪肉全程不落地,效率更高肉质更好
新定点屠宰厂昨天凌晨起试运行
2017年05月27日 08:13:49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运营了15年的绍兴市生猪机械化定点屠宰厂将从越城区北二环线整体搬迁至袍江(详见本报2月11日、5月21日报道)。昨天凌晨,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厂试用全新的屠宰流水线,36头生猪仅用20多分钟便宰杀完毕,宰出的猪肉去毛干净、肉质更好。

崭新的屠宰车间内灯火通明,设备多是不锈钢材质,车间内没有任何异味,还挺干净。屠宰工作从昨天凌晨0:08分开始:一头头生猪被牵到了屠宰线上,工人先将生猪电麻,然后吊挂、宰杀、清洗和蒸气烫毛。后续的解剖、检疫和出白脏等过程都是悬挂着进行,每一个环节独立进行,避免交叉污染的可能。

“全部过程机械化,而且更加人性化。”现场一位屠宰工人说,采用现代化的自动麻电系统,使生猪在无痛苦中进入“梦乡”。

记者看到,从屠宰车间,到分割车间,再到肉类批发中心,猪肉全部通过传输带输送,确保屠宰过程中猪肉全程不落地。负责动物检疫的工作人员也在现场进行了同步检疫,与屠宰操作相对应,对同一头猪的头、蹄、内脏、胴体进行了检查。

20多分钟后,36头生猪全部宰杀、分割完毕。“这次只是试宰,实际屠宰能力可达到450头/小时,效率是旧厂的3倍。”项目实施单位——绍兴天天肉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葛云明说,采用科学的屠宰方式,猪肉去毛干净,肉质更好。为确保生产废水废气环保达标排放,公司还投入了专项资金和设备治理污水、废气。

“整个屠宰过程在特定空间进行,杜绝了可能的污染源,宰出的猪肉更干净、更放心。”一位全程观摩的经营户看到全新的屠宰过程后,对今后售卖的肉类品质更有信心了。

“新屠宰厂预计今年6月上旬正式运营,具体时间以政府公告为准。”葛云明说。


作者:记者 陈乙炳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