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开好党代会 迎接十九大 >> 图片
喜迎党代会•绍兴︱抬头邂逅“绍兴蓝”
2017年05月26日 16:35:05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环境问题,一直是绍兴人民心中最关心的问题。立志成为浙江治水治气铁军方阵排头兵的绍兴,交出了一份怎样的答卷?

今年绍兴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向绍兴人民提交了阶段性成果——2016年,绍兴空气质量改善幅度全省第一。

随着绍兴劣Ⅴ类和Ⅴ类水剿灭战、城中村围剿战、整治市容市貌和小城镇环境阵地战等八大战役取得“高质量、均衡性”发展,“绍兴蓝”成为了绍兴群众抬头可邂逅的美丽风景。

亲切命名“绍兴蓝”的背后,是绍兴人民对空气质量改善的喜悦之情。

 永和塔是绍兴一处登高眺远的佳地。登临塔顶,极目四望,蓝天下竹树人家的湖山田园尽收眼底。陆毓义 摄

瓜渚湖可谓步步皆风景,处处有史迹。它从古代的苍茫大泽,到上世纪尘封的湖泊,再在城市化浪潮的冲刷下,成为一颗水乡明珠,越来越光彩照人。蓝天下的瓜渚湖,见证了水乡绍兴小桥流水人家的诗意生活,也见证了现代绍兴的转型升级、涅槃重生。王为民 摄

 鉴湖-柯岩旅游度假区的东方山水乐园位于绍兴市柯桥区,被称作“浙江版迪士尼”。蓝天下的乐园,在水天一色间充满了现代感;蓝天下的绍兴,在传统与现代的交融中更添魅力。李其军 摄

漫步在水乡常见的石桥上,澄澈的湖水与湛蓝的天空交相辉映,绍兴的美不经意间就款款而来。陆毓义 摄

今年春节,据绍兴市16个空气质量监测站点统计,与2016年春节同期相比,今年绍兴各区、县(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和PM2.5浓度两项指标双双下降,其中嵊州市和新昌县,降幅名列前茅,均超过25%。


作者:见习记者 陶东烨 编辑 陆乐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