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开好党代会 迎接十九大 >> 新闻
上虞成立投资项目审批服务中心
理顺审批机制 贴心服务企业
2017年05月26日 09:39:19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5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春华 区委报道组 袁伟江) “5月12日,区里的服务团来指导,19日项目完成前期工作,现在正在做环评。顺利的话,项目落地将比以前缩短近一半时间。”绍兴市新辉照明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炬辉高兴地说。

给他带来惊喜的这个服务团,来自5月9日成立的上虞区投资项目审批服务中心。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深化企业投资项目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上虞在区便民服务中心基础上整合相关力量,建立起这样一个投资项目审批服务平台。区便民服务中心副主任陶卫军表示,成立平台后,能确保审批服务事项“能快则快、能简则简、能少则少”。

为此,上虞专门配套出台企业投资项目“1+5+X”一体化联动审批办法。“1”代表区便民服务中心,负责牵头做好投资项目审批服务工作;“5”代表发改委等5个涉及企业投资项目的主要职能部门,负责做好投资项目审批各阶段的工作;“X”代表审批企业投资项目的其他关联部门。同时,还形成了一套前台“一窗受理”,后台“领办、代办、帮办、协办、督办”等并联审批、集成服务的工作运行机制。

理顺审批机制和程序后,区投资项目审批服务中心还设置了代办项目VIP服务、“专家式”服务和投资项目审批信息化管理等3项重要工作制度。

“省心、省力、省时、省成本。”浙江三杰建筑产业化有限公司负责人梅崇苗用4个“省”来评价新的审批制度。他表示,区投资项目审批服务中心指定专门服务团队已经多次主动上门,为企业做好项目政策咨询、备案申请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服务工作。

据悉,上虞实施新的一体化联动审批办法和相关工作制度后,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实现了“优质、高效、提速”。以前,一个投资项目从立项开始到拿到施工许可证,需要50个工作日。现在,一个投资项目备案项目累计审批时间原则上为20个工作日,核准项目累计审批时间原则上为28个工作日。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