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柯桥区
“分质分管”模式“二厂二网”格局
柯桥滨海工业区江滨水厂一期工程正式并网投运
2017年05月26日 08:52:20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日上午,绍兴柯桥滨海供水有限公司江滨水厂中控室内,工作人员对着大屏幕通过电脑遥控对滤池反冲洗操作。这意味着,绍兴柯桥滨海供水有限公司江滨水厂一期工程正式并网投运。据悉,随着江滨水厂的投运,滨海工业区内形成了“二厂二网”的供水格局,设计日供水能力从26万吨提升至41万吨。

记者了解到,为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水资源,滨海供水公司根据滨海工业区企业集中、地表水资源丰富的特殊地理条件,在全省率先采用“分质分管”供水模式,将生活饮用水与工业生产用水,区分水源质量分别制作、分开管道供应,实现优水优用,不仅保障了企业生产用水需求,还达到了优化水资源利用的环境效果,缓解了小舜江汤浦水库生活饮用水的供水压力。

随着柯桥区印染产业集聚升级工程的全面实施,为满足广大印染企业的用水需求,让滨海供水“分质分管”供水模式再添新动力,2015年10月,柯桥滨海供水公司启动滨海第二水厂(江滨水厂)建设,工程总投资4.5亿元,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投资2.3亿元,设计供水能力为15万吨/日。

据悉,江滨水厂二期工程也已启动筹备工作。


作者:记者 潘琼英 通讯员 钱 萍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