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袍江马山镇一处大型违建市场昨被拆除
该处占地面积3万多平方米,违建面积5000多平方米
2017年05月26日 08:36:03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在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马山镇得能路周边,原先有许多流动摊点,为便于管理,当地村委会在路边的拆迁地块临时搭建了一处疏导点。没想到,疏导点里陆续建起多处违法建筑,还开起了饭店、超市,成了违建重灾区。昨天,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改一拆”办公室组织力量对这里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

昨天上午9点半,记者来到马山镇得能路,这里原是马山镇嵩湾村和王家埭村的拆迁区域。如今两个村的拆迁工作已经完成,整条路上基本上只有附近工厂的车辆和人员在来往。

嵩湾农贸市场位于得能路西侧,里面有20多个摊位,市场外面还有四家用活动板房搭建的小饭店和两家占地面积很大的超市,主要面向周边工厂的职工服务。每天晚上也有人专门开车到这里的小饭店吃饭,车辆就乱停在路边。

马山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市场的经营户原是路边的流动摊贩,在附近两个村拆迁之前,考虑到周边村民的买菜需求,嵩湾村委就利用路边空地搭建起一些临时板房作为疏导点,方便市民买菜。

随着两个村拆迁全部完成,临时疏导点已经没有存在的必要,而其产生的问题反而越来越严重。小小的疏导点,已经扩展成占地面积3万多平方米的违建重灾区,一间间违法建筑都冒了出来,违建总建筑面积达到5000多平方米。

“市场周边垃圾很多,我们也接到许多投诉。市场旁边还有一个废品收购点,环境污染也十分严重。”马山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用三天时间,彻底拆除这处违建农贸市场。之后,现场将砌起围墙,防止违建反弹,该区域今后也将作为拆迁地块交由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进一步开发利用。

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改一拆”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深入推进存量违建摸排和整治,在确保新增违建零增长的同时,查处一批“路边河岸”违建、城镇建成区违建、农村非法“一户多宅”、严重影响消防安全等存量违建,快速推进无违建创建工作。


作者:记者 胡诚浩 文/摄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