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18家农贸市场获长效管理优胜奖
2017年05月25日 08:27:07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表彰会,镜湖农贸市场、鉴湖大桥农贸市场、东盛市场等18家农贸市场获得2016年度农贸市场长效管理考核优胜奖。

2011年以来,省、市政府连续几年将农贸市场提升发展作为政府民生实事工程,立足农贸市场“民生性、公益性、社会性”的功能定位,对农贸市场进行升级改造。2008年,市政府安排专项资金3000万元,先期用于市区二环内11家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作。

2012年,市政府又出台《绍兴市区农贸市场公益性建设工作方案》,市财政安排1000万元用于农贸市场改造和长效管理奖补,其中每年300万元用于市区农贸市场长效管理考核奖补。

去年,市政府继续划拨3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农贸市场长效管理考核奖补,并对全国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中积极配合及创建贡献较大的市场给予创建补助。根据考核奖补相关规定,各参加考核的农贸市场根据年终考核结果成绩,评出一、二、三等奖,分别给予市场举办者20万元、15万元、8万元的资金奖励。

“今年,我市对农贸市场长效管理工作继续提供财政奖补保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各创建市场立足长效,加强市场管理人员教育培训,落实长效管理措施,积极创新管理方式,进一步加强农贸市场规范化管理,促进农贸市场在改善民生、保障供给、平抑物价、保证食品安全、优化城市环境等方面发挥更重要作用。


作者:记者 王 薇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