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柯桥区
“微动力”有大公益志愿服务成“名牌”
2017年05月25日 08:24:30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这几天,柯桥区柯桥街道微动力志愿服务中心工作主管俞哲雯正在整理申报“省服务类名牌”的资料。据悉,该中心自2012年3月初由柯桥街道团委发起成立以来,截至目前,平台已有注册志愿者79600余人,团队343支,通过网站发起活动2200余个,服务时间累计已超过37000小时。

记者了解到,柯桥街道微动力志愿服务中心获2015年度绍兴市服务类名牌产品,是一个集志愿者注册登记、志愿者招募、评价反馈及积分兑换等一些列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志愿服务网站,并组织开辟了众多志愿服务品牌项目。2012年3月初发起成立后,随着志愿者参与者的增多,2013年11月该志愿者组织正式登记注册成立,主管单位为柯桥区柯桥街道办事处,其运作资金主要来源于政府扶持。

目前,该中心由共青团柯桥区委和柯桥街道办事处合力打造,以自主开发的微动力志愿者网站和特色公益项目为载体,为社会对接各项服务活动,输送正能量服务品牌。“微动力”不仅解决了慈善事业上普遍存在的信息不对称问题,更理顺了民间爱心、慈善组织和政府三者的关系。

据悉,目前长期性的微动力志愿服务项目主要有公共服务类、专业服务类、爱心帮扶类、环境保护类、社区志愿服务类以及大型活动服务类等六大类13项服务,每个项目都由兼职志愿者进行跟进和反馈。


作者:记者 严竹萍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