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诸暨市
上阵剿劣亲力亲为
——记陈宅镇绿化村党支部书记金克良
2017年05月24日 09:12:47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陈宅镇绿化村是一个被群山环抱的村庄,环境优美。“绿化村的良好环境,得益于强有力的村级班子,其中村党支部书记金克良,更是一个干劲十足且值得信任的村干部。”陈宅镇党委副书记斯章炳说。

绿化村位于石壁水库上游,全村共有农户535户。“你要是3月初来这里,村里的水塘还不是这样的情景。”镇有关负责人说。今年3月份,第一批Ⅴ类水摸排中,陈宅镇被检测出5个Ⅴ类水体,绿化村就有3处。正在上海陪妻子治病的村党支部书记金克良,听到这一消息后,二话没说,抛下生病的妻子,连夜赶回村里,参加整治方案的讨论。讨论结果,两口塘清淤引活水,另一口塘因为无法引进活水将其填埋,并在附近再挖一口水塘。

方案虽然敲定了,但具体实施时遇到了难题。对于填塘重挖,邻近村民反映强烈,有点想不通。金克良和班子成员利用晚上时间,不厌其烦地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最后村民们都想通了,从而使整改工作得以顺利推进。

据了解,金克良从2005年开始担任村委主任,今年又被选为村党支书记。为进一步做好水体环境整治,绿化村村两委会干部上任伊始就把蜈蚣钳塘作为亮点塘申报整治,目前图纸已经绘好,预算投入5.9万元,即将进入招投标程序。而此前,村里刚刚投入10多万元,完成了西山塘亮点塘整治,为村里新添加了一处风景。

领头人做事亲力亲为,干部群策群力一起行动,这就是绿化村的工作氛围。除了做好治水工作,另一项重点工作——复垦也进展顺利。绿化村是石壁水库的上游村,以山林为主,复垦资源相对欠缺,但金克良多次到镇里了解复垦最新政策,组织村干部反复商讨,部署复垦资源的摸排工作。开年以来,村两委会干部换届和日常工作两不误,已完成了2个地块约3亩土地的复垦工作。换届后短短一周内,村里又摸排出5个地块。


作者:记者 张学敏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