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新昌县
新昌县儒岙镇——
千名志愿者上街劝导
2017年05月24日 09:09:19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臂戴红袖套、身着红马甲的新昌县儒岙镇天姥新村党支部书记张春岳手持铁钳,沿着集镇街道,将一颗颗烟蒂夹进路边的垃圾桶内。近日,由千名儒岙镇机关干部、农村党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走上街头,开展文明劝导。

在天姥一路一家理发店门口,志愿者们发现理发店女老板正在整理门口的堆放物,随即送上文明集镇倡议书。女老板笑笑说:“看你们这样已经两三天了,我们不跟着做好,都挺难为情的。”在当天的文明劝导活动中,集镇居民自觉将垃圾入桶,整理门前屋后的堆积物。

据了解,除了组建志愿者队伍,儒岙镇还组建由城管中队、专职消防队组成的专职队伍,以不定时和定时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乱停车、乱堆物、乱摆摊、乱搭篷、乱张贴、乱竖牌、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巡查。截至日前,该项活动已累计出巡超过200人次,发放环境卫生、健康文明等倡议书500余份,劝导、纠正不文明行为180余起,纠正店外占道经营30余起,劝改流动商贩20余次。


作者:通讯员 叶婷婷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