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接了3个陌生电话,绍兴大妈以奶奶身份到银行汇钱,结果损失6万
2017年05月23日 15:37:01
来源:绍兴网

本网讯 绍兴袍江新区的成大妈,接到3个陌生人的电话后,她竟然跑到银行,以奶奶的身份给对方汇钱,结果白白损失6万元。

成大妈接到的这几个电话,可能很多人都接到过。那她怎么就被骗了呢,成大妈说自己当时也是稀里糊涂的。

5月初的一天,成大妈突然接到一个电话。打电话的是个男的,男子自称是“上海中级人民法院的法官”,他开口就说出了成大妈的全名。成大妈心里顿时咯噔了一下,询问对方有什么事情。

男子说,他们抓了个叫罗汉(音)的人,涉嫌贪污国家钱财200多万元。根据罗汉交代,成大妈也参与该案,贪污100多万元。

成大妈从来没听说过罗汉这个人,再说她也没贪污过,于是就挂了电话。没过多久,成大妈的电话又响了,这一次,是另外一名男子打来的,对方也称是上海法院工作人员,并询问成大妈的身份证在不在身边?

不过,成大妈没有理会,她很快就挂了电话。

又隔了一段时间,成大妈接到了第三个电话,这一次是一个女的打来的,对方说是“上海公安局”的,还说出了成大妈的名字,还说她牵涉进了罗汉的案子。

此时,成大妈有些迷糊了。女子趁机让成大妈拿出身份证和一张建行的卡,并报出了成大妈的身份证号码和银行卡号。成大妈一比对,发现竟然完全一致。

“难道真有此事?”成大妈开始犹豫了。女子趁热打铁,询问成大妈有多少存款,并说她的存款很不安全,需要转到公安的账户上,5分钟后再转回她的账户,这样资金就安全了。于是,女子给成大妈发了一条短信,告诉了她一个银行账号。

成大妈如实相告,说自己在工商银行里有6万元存款。考虑到钱的安全问题,成大妈还果真去银行办理手续。不过,女子反复地跟成大妈说,如果银行工作人员问起来,就说是奶奶给孙子汇钱。成大妈已不再清醒了,完全按照女子的话操作,把6万元汇出了。

等她清醒过来,对方已把6万元取走。

“这个骗局很多,我们竟然上当了。但这6万元是我们的全部家当,我们两口子身体又不好,以后怎么过啊?”成大妈伤心欲绝,她希望公安机关能重视此事,把她的损失追回来。


作者:本网记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