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柯桥区
全力打好小城镇环境阵地战
钱清镇多措并举靓化小城环境
2017年05月23日 09:51:35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这些东西堆了这么长时间,清理过后一下子感觉清爽多了。”钱清镇居民吴大伯望着干净宽敞的路面,心情舒爽。4月下旬,钱清镇开展了“道乱占”专项整治,集中攻克新老集镇和104国道、群贤路等主要道路上乱设摊、越门经营、乱打乱挂等问题。专项整治启动当天,就清理道路两侧违规占道物品10余吨。

为打好小城镇环境阵地战,今年4月,钱清镇部署了以整治环境卫生、镇容镇貌为核心内容的集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列出占道经营、房前屋后乱搭乱放、花坛卫生死角、楼道小广告、排水口未纳管、违章种菜、僵尸车停放、违规广告牌等各类问题1000余处,全体镇政府机关干部每天督促进度,到场巡查。

钱清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已列为钱清镇年度重点工作。根据3月份完成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设计,将通过对钱清“产业、廉洁、山水”特色意向的挖掘,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引导环境整治。

在提升城镇环境卫生层面,着力解决污水处理与收集问题,完善卫生配套设施,加快新一轮的河道清淤治理,改造镇级公厕、垃圾箱等。

在完善道路交通层面,增设停车场,完善停车配套,规范占道经营,加强停车疏解,补齐交通信号管理,跟进城市道路建设,打造融合钱清特色的西小江滨江步行系统等。

在靓化镇容镇貌层面,引导城镇建筑风貌,控制建筑色彩与体量,强化重点整治区域景观环境、建筑立面改造,塑造具有钱清特色的镇容镇貌,分别从绿化景观、商业配套、“低小散”企业整治、管网梳理、镇中村、闲置用地等进行分类整治,结合西小江、钱门大道等重点整治项目,全面提升规划范围内镇容镇貌等。


作者:记者 陈 松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