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柯桥区
为3.43万间出租房筑牢“安全网”
柯桥街道开展出租房排查与整治“回头看”
2017年05月23日 09:50:37
来源:

近日,柯桥街道联合公安、消防等相关部门,对辖区内出租房屋开展排查与整治“回头看”。截至目前,柯桥街道已整改出租房屋300余间,行政处罚房东60余人次。

柯桥街道地处柯桥城区,大量外来人口集聚,出租房屋数量多,外来人员流动性强,承租人员变化较大,导致出租房屋管理上压力较大。截至目前,柯桥街道在册出租房屋3.43万间,今年新登记2376间。如何深化平安柯桥建设,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筑牢“安全网”,成为柯桥街道平安建设的难点。

今年以来,柯桥街道在去年出租房安全隐患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基础上,开展“回头看”,全面梳理,查漏补缺,确保不反弹。定期对已整治的群租房开展日常动态巡查,对有“回潮”现象的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对房产中介、房东按照法律规定规范房屋租赁合同,及时备案登记,定期对房产中介、房东签订租房合同进行检查,规范经营行为;对发现以出租房格局实施装修的房屋提前介入,及时在出租房成形前落实相关安全举措。

为打好今年的平安创建巩固战,打造柯桥街道文明有序的整治、经济、社会环境,在加强出租房整治的同时,柯桥街道不断优化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加强重点场所整改。对金柯桥大道两侧15幢楼宇大厦实施全面排查与整治,共排查出共性问题48起、个性问题78起,目前正在全力整改中。加强“传统+科技”的治安防控建设,着重对城区主要道路、治安复杂路段、重点区域的社会面实施“智慧天网”工程,并着力化解各类信访矛盾、完善矛盾纠纷排查预防体系等。截至目前,共受理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60起,涉及金额112万余元。


作者:记者 杜珊珊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