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柯桥区
制定方案 精准实施
平水镇剿劣任务已完成70%
2017年05月23日 09:44:06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记者昨日在平水镇西湖桥村看到,该村下西湖沟渠已完成清淤,正在种植净化水质的水草,原为养鸭场的寒溪池塘已完成填埋;集镇旁的老沟渠也已完成清淤,水质明显好转。

今年,平水镇明确治水目标,力争在6月底前全面剿灭包括小沟、小渠、小溪、小池塘等小微水体在内的所有劣Ⅴ类水;在9月底前全面剿灭Ⅴ类水。同时,Ⅳ类水明显减少,其他考核断面水质在确保达标的基础上做到有所提升。

为此,平水镇进一步健全了工作机制,党组织书记为治水第一责任人,牵头抓总;各级河长为包河治水的第一责任人,牵头实施;市、区级挂联部门+村联系领导牵头负责+驻村指导员、网格员具体负责,全力推进劣Ⅴ类水和Ⅴ类水剿灭行动。制定逐个剿灭方案,积极执行,精准实施,开展攻坚整治。

明确水质类型和河长、联系领导、网格员、指导员等责任人责任,明确调查人,明确时间要求、重点区域,发动全体机关干部深入下去,脚踏实地开展劣Ⅴ类水摸排,由联系领导牵头负责、绑定网格员、指导员,实行一对一包村全覆盖排查,严密排查村庄内主要河道、山塘水库、小微水体等有无违法排污现象,水面有无病死动物等污染物,水面及周边环境卫生是否整洁,是否属于黑河、臭河、垃圾河,并开展针对性整治。

在4月份完成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后,刚上任的平水镇29个村(居)行政村党组织新班子马上接过“全力剿灭劣Ⅴ类水”军令,3307名党员纷纷签名表态,并迅速部署、积极行动。如西湖桥村内5500平方米的下西湖已经完成清淤,寒溪、庄前等“死水塘”也正在进行填埋,届时可以将该地用作村民停车场,解决村民停车难问题。

“自全镇剿灭Ⅴ类水整治开始后,各村紧扣截、清、治、修四个环节,实现污水控源、污水处理、污泥清理和水体修复治理。”据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镇村两级联动,精准治理,整治效果良好。据统计,截至目前,该镇劣Ⅴ类水剿灭任务已完成70%以上。


作者:记者 边锦祥 通讯员 孟文娟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