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做优传统产业 做大新兴产业
高兴夫来绍调研工业经济和安全生产工作
2017年05月23日 08:16:27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昨天,副省长高兴夫来绍调研我市工业经济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不断深化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加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力度,努力把传统产业做优、新兴产业做大、优势产业做强,不断提升发展后劲和发展质量。市领导马卫光、徐国龙陪同调研。

高兴夫先后来到浙江古纤道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德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迎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精业新兴材料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产品展厅,详细了解产品研发、工艺革新、市场开发、人才引进等情况。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工业经济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与黄酒集团、海亮股份有限公司、五洲新春集团等15家企业代表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高兴夫充分肯定我市今年以来工业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要求绍兴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精准施策,持续深化传统产业改造提升,通过科技创新、技术改造、整合重组,推动传统产业向高端、智能和高附加值方向发展,做大做优纺织、化工、金属加工、黄酒、珍珠等产业,努力为浙江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提供“绍兴方案”。要加大新兴产业培育力度,强力招引优质产业项目,加快优质企业上市步伐,着力打造工业经济增长新引擎,促进新兴产业规模扩大和能级提升。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主动出击,加强源头管理,夯实基层基础,健全防控体系,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卫光表示,绍兴将致力于振兴实体经济,利用当前经济企稳向好的有利形势,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一手抓传统优势产业的改造提升,一手抓新兴产业的培育发展,拉长产业链,补强创新链,提升价值链,持续增强区域经济势能,努力打造与杭州、宁波都市区融为一体的产业带、创新带和金融港。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监管,落实主体责任,堵塞安全漏洞,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作者:首席记者 裴金红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