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手机记者
《浙江大学建校一百二十周年》纪念邮票发行
2017年05月22日 11:06:25
来源:绍兴网

本网讯  5月21日早上,在绍兴鲁迅路集邮门市部,许多邮迷和市民排队购买刚刚发行的《浙江大学建校一百二十周年》纪念邮票。尤其是浙大校友,更为激动。

浙江大学的前身求是书院,创立于1897年,是中国人自己最早创办的新式高等学校之一,1928年定名国立浙江大学。120年来,浙江大学在民族危难中创立,在抗战西迁中崛起,在国家建设中奉献,在并校融合中跨越,成为历史悠久、声誉卓著的国内一流学府

邮票在构图上充分利用了菱形邮票的几何特性,以浙江大学一百二十周年校庆标识中的“七彩求是鹰”作为邮票的中心,置于校训“求是创新”之中,整体看来同时具有四角外扩的张力与四边内收的凝聚力,在创新中传承了浙大的文化。邮票的主色调采用了温暖而深沉的浙大蓝,体现出百年浙大“大不自多、海纳江河”的气度与魄力。纪念邮票一套1枚,为菱形,面值1.20元。


作者:手机记者 老陈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