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嵊州市
3年8亿提升改造老城区
今年重点提升官河路“颜值”
2017年05月22日 09:45:09
来源:今日嵊州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官河路,看到许多施工人员正在忙碌施工。今年开始,嵊州市将投资约8亿元,对老城区实施提升改造,包括老城区主要道路(北直街、官河路、嵊州大道)提升改造、三江两岸提升改造以及上三高速西侧(下元塘至嵊张线)立面改造等工程。

“老城区改造,首先是主要道路改造。”嵊州市建设局副局长史林祁介绍,接下去将对老城区的嵊州大道、官河路、北直街进行提升改造,包括路面白改黑、管线入地、绿化提升、亮化改造、立面改造、增添城市家具等,总投资约6亿元,计划从2017年开始实施,到2019年全部完成。

“今年重点实施官河路提升改造工程,项目已于4月29日动工,目前正有序快速推进中。”嵊州市建设局工程建设科科长左辉说,官河路道路提升改造工程投资约2亿元,北起北艇路,南至医院路,全长约2.6公里。官河路沿线分布有居民住宅楼、沿街商铺、检察院、公安局等机关事业单位以及鹿山广场大型商业综合体,提升改造的主要内容有:对现状水泥路面进行“白改黑”改造,提高行车舒适性;对雨、污水管线进行分流,对沿街架空电力、通信管线进行“上改下”改造; 统一更新道路侧、平石及人行道面层铺装;优化、补充和完善沿线公交站、标志标牌等交通设施并增设停车位;结合沿街建筑立面改造、街面景观提升,对沿街绿化、亮化进行因地制宜的升级改造。改造后的官河路将大大提升通行效率,提高城市品质。

目前,官河路市政道路提升改造正在紧张实施,立面改造正在进行招投标。嵊州市政道路提升改造争取7月底完成,立面提升改造计划5月底进场施工,争取10月底完工。

除了主要道路的提升改造,老城区改造还包括三江两岸提升改造工程,主要是实施剡溪江(嵊州大桥北至双塔大桥)、澄潭江(城南大桥至嵊州大桥)、长乐江(下马桥至嵊州大桥)两侧的景观提升。工程改造包括绿化提档、道路白改黑、架空线入地、立面提升、亮化提升等,总计9公里,总投资约1.8亿元,计划三年完成。

“今年重点实施长乐江(剡溪江)北岸江滨市场至东二桥段立面整治工程,长约2.2公里。”左辉表示,项目结合重点改造与一般改造,目前已完成初步设计,正在进行施工图的编制,计划在6月动工,年底前完工。

另外,上三高速西侧下元塘至嵊张线段立面整治也在积极实施中。工程北起上三高速东二桥,南至嵊张线,全长约2公里,总投资约2600万元, 目前已完成初步设计评审及施工图设计,计划6月动工建设,争取今年9月份完工。“老城区改造,有利于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工程任务重,责任大,我们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也要加快施工进度,全力以赴做好改造工程。”史林祁表示。


作者:记者 马秋瑾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