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新昌县
新昌镜岭镇全镇都是风景
举行全域旅游节户外嘉年华活动,打造“镜岭二日游”品牌
2017年05月22日 09:13:07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20日中午11点08分,83岁的周大伯背着锄头和铁叉回家吃饭。“在自家村子门口锄锄地,一天就能挣100元。”干了一辈子农活的周大伯笑着说,想不到这全镇的旅游节让他也多了笔收入。

当日,新昌县镜岭镇在溪西村举行第一届全域旅游节户外嘉年华活动,在种满薰衣草的花海边,将荒地开垦平整,有的插上五颜六色的各式风车,有的弄平供露营用。该村80多人参与进来,做风车、整土地、插风车等,大家都干得不亦乐乎。

镜岭镇境内拥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穿岩十九峰、硅化木国家地质公园、央视影视外景基地千丈幽谷等自然景观84处,去年建成的飞龙栈道更是成为全国网红景点,镇域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我们将以全力打造长三角知名旅游特色镇为目标,深入实施‘特色产业强镇、旅游休闲名镇、生态宜居新镇’战略,统筹协调全面推进。”该镇分管副镇长王鑫介绍说。

目前,该镇共有民宿47家,房间598间,床位1091张。同时,为改变产业低端化现状,该镇在坪桥、溪西、外婆坑、雅庄4个村引进中高端民宿项目8个,总投资7000万元以上。“山谷里·外婆家”和“缘份雅庄”已开业运营,“溪西里”民宿综合体、隐峰麓站预计今年国庆开业。此次举办户外嘉年华活动,就是为了更好地推介镜岭的旅游风光,提高知名度,吸引更多游客回归自然,到镜岭休闲度假,体验民俗,逐步形成“镜岭二日游”品牌。

据介绍,此次户外嘉年华参加人员主要为华东地区登山协会及户外俱乐部和新昌本地户外俱乐部及团队,共计1000人左右。户外嘉年华活动内容主要有5月20日的徒步、华东地区户外圈自由大聚餐、镜岭镇特色小吃免费品尝、篝火晚会和露营休息;5月21日的古村寻古、农俗体验、水上娱乐、摄影采风、徒步等。

“嘉年华期间,整个镇都是景区,全镇各个村都是景点,每个村民都成为风景。”王鑫表示,镜岭镇将继续加大旅游公共设施投入,全力创建2个3A级、1个2A级和2个1A级旅游村,打造“一点三面”的全域旅游网络。

节会现场还同时举行了投资方与镇政府、村的签约仪式和镜岭镇旅游行业协会授牌仪式。


作者:记者 潘晓林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