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本网评论
不妨将报刊亭“化整为零”
2017年05月22日 09:12:06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报刊亭作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可或缺的一环,在丰富人们精神文化生活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依然有其存在的合理性。而越城区之所以拆除报刊亭,不是要将报刊亭赶出城市,是要“还路于民”。

那么,拆除了报刊亭,市民又到哪里去买报刊呢?记者走访时发现,“目前一些沿街店铺将报刊杂志的售卖纳入经营范围。”这种自发的经营方式实际上已经为拆除后的报刊亭找到了一个新的出路。那就是通过化整为零的方式让报刊销售离市民更近,甚至就在市民身边。

在我们身边,最不缺的就是各种便利店、小超市、快餐店等商家。这样的商家经营店面都不大,消费者也很喜欢到这些场所消费。可见,如果这些商家能在店内设置一个销售报刊的架子,就能满足消费者就近购买报刊的需求;对相关部门来说,在便利店、社区超市等地方设立一个报刊专柜或报刊货架的话,就是将从前的报刊亭化整为零,摆到离消费者最近的地方;而对于便利店或社区超市来说,增设一个报刊专柜或报刊货架,要不了多大地方,却能增加商品种类,吸引更多顾客,带来更多生意。

如果在街道、小区等地方找到报刊亭的“合作伙伴”,就能让报刊亭通过化整为零的方式四处开花,不但提高报刊的零售覆盖面,也方便市民。


作者:王锦南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