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江滨水处理启动“智慧水务”
污水集中预处理二期工程被列为省重点工程项目
2017年05月22日 09:09:10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记者从柯桥区江滨水处理公司获悉,江滨水处理“智慧水务”工程建设5月份正式启动后,区域内的1262台/套设备通过身份认证,实施智慧化管理,解决设备故障发现滞后等问题。同时,新投资建设的20万吨/日集聚区污水集中预处理二期工程,已被列为浙江省重点工程项目。

柯桥区江滨水处理有限公司承担着集聚区内印染企业废水纳管处理保障任务,现已拥有20万吨/日污水全流程达标处理的能力,而处理设备的好坏直接影响到生产运行的可靠性,甚至会危及生态环境。近年来,江滨水处理公司与包括清华、浙大等知名高校,行业龙头“北控水务”等开展合作交流,全面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对印染污水集中处理规模扩大,实现了达标排放,出水COD达到80mg/L以下。

今年,公司投资180万元,对区域内1262台/套设备实行智慧化改造管理,按照ABC分类法分类成关键设备、重要设备、一般设备,同时根据设备种类及各种数据,建立设备智慧化管理系统,全面完成智慧江滨基础平台等10项管理软件的开发与应用,解决设备故障发现滞后等问题。

“智慧江滨”可以对设备进行GPS定位,通过设备管理系统的数据对设备进行分析,做到设备问题早发现早解决,尤其是对于区域内进口柱塞泵、鼓风机等设备,大大降低设备运行成本。

同时,公司今年投资建设的20万吨/日集聚区污水集中预处理二期工程已被列入浙江省重点工程项目,并于3月动工,预计2018年6月基本建成。届时,江滨水处理将拥有集聚区污水预处理40万吨/日、深度处理20万吨/日的能力。


作者:记者 边锦祥 通讯员 杨 阳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