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越城区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中科院脑智科技项目填补产业空白
2017年05月20日 09:25:59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上午,在越城区(高新区)二季度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总投资达29亿元的脑智科技项目备受关注。该项目是越城区对接中国科学院推进生命健康产业的重大战略成果,总规划用地约220亩,整体计划于2019年9月完工。建成后,将填补我市高端生命健康产业空白。

脑智科技项目共分为国际灵长类脑研究中心、脑智新技术研究院、脑健康与康复医院、科技咨询中心4只先导项目,主要用于脑科学与脑疾病防治,以及脑智科技相关领域的研究。据了解,该项目还将依托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和中科院的医疗力量与科技成果,在我市建设全国首个集临床与科研于一体的脑健康与康复医院。

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还包括黄酒文化国际交流中心、镜湖梅南路西延工程、稽山街道老小区整治改造二期等11个产业项目,总投资达123.5亿元,当年计划投资41.7亿元,涉及先进装备制造、生命健康、基础设施、高端商住、文化特色产业等多个领域。

越城区有关负责人表示,项目的集中开工,将为越城区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对加快越城区产业结构调整、补齐城市功能短板、提高居民生活品质、增强区域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今年以来,越城区坚持以“项目三进”竞赛为抓手,在经济发展和项目建设上取得重大突破,顺利实现了开门红预期目标。一季度GDP创近16个季度以来新高;新增省级重点项目5个,省重大工业项目5个,省重大服务业项目1个,有效投资、工业投资和民间投资增速排名均居全市首位。


作者:记者 林佳萍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