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市长马卫光报道集 >> 最新报道
马卫光在调研黄酒集团时强调
传承创新并举做强黄酒产业
2017年05月20日 09:19:10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卫光专题调研黄酒集团,他强调,要坚持传承保护和创新发展并举,做优做精做强历史经典产业,加快推进黄酒产业转型提升,不断提高绍兴黄酒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马卫光首先来到古越龙山中央酒库参观调研。酒库占地308亩,拥有18间大型库房,是世界最大的黄酒酒库。在实地了解原酒库藏、酿制技艺、文化传承发展等情况后,他希望企业既推进设备升级、优化生产工艺,更要加大营销创新力度,推动黄酒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马卫光还观看了花雕现场制作过程,对花雕酒个性化定制的前景表示看好,希望进一步挖掘黄酒文化和花雕工艺内涵,赢得更广阔的市场。

随后,马卫光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黄酒产业情况汇报,研究协调相关问题。马卫光指出,黄酒是绍兴的黄酒,是中国的黄酒,也是世界的黄酒,是我市重点培育打造的历史经典产业,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振兴黄酒产业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做好传承发展工作,使黄酒这个古老而又独具魅力的产业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马卫光强调,要从产业和市场角度做好黄酒的传承与创新工作,提高黄酒技术含量,提升黄酒产品档次,运用个性化定制等多种手段,提升产品附加值,做精做细黄酒市场。要把握黄酒多元化消费趋势和需求导向,不断丰富黄酒品类及衍生产品,借鉴国外酒庄、国内知名白酒的经营模式,不断加大市场开发力度。要切实发挥龙头企业和行业协会作用,推动骨干企业协同发展,合力做强绍兴黄酒产业。要深入挖掘黄酒历史文化资源,利用节会、论坛等载体,做好黄酒产业与文化、旅游结合文章,多措并举擦亮绍兴黄酒“金名片”,努力成为全省振兴历史经典产业和优秀传统产业的典范和标杆。


作者:首席记者 张科勇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