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老人接孙女放学路上受伤 执法队员将老人送医后悄然离开
锦旗今天送到镇政府,他的救人事迹才传开
2017年05月19日 16:54:25
来源:绍兴网

本网讯 5月19日一大早,东湖镇五和村委主任和文书便赶到了东湖镇政府,将五和村村民张如兴请他们代为转交的锦旗送到了东湖镇村政监察中队队长史国民的手里,这时,史国民救人的事迹才广为人知。

据了解,2月初,在五和村的鸿雁桥上,张如兴在前去接孙女放学的路上与迎面骑来的电动车发生交汇,张如兴因为手有陈伤所以没能骑稳,一下子摔倒在了路边。他的头正好被电动车撞到,血流了一脸。

执行任务的史国民正好路过,见到这个情况立即上前帮忙,把老人扶到自己车上,并紧急把老人送往医院,到了医院又忙前跑后,挂号、付钱、拍片、取药,直到把老人送回家,安顿好后他才悄然离开。

因为牵挂老人的伤情,史国民只要路过五和村,便会到老张家里去看看,了解他的恢复情况,拉拉家常,张如兴和老伴多次请他在家中吃饭以示感谢,但都被他婉拒了,这让张如兴一家非常感动,不知道应该怎样感谢史国民。

直到有一天张如兴和邻居聊起此事,在邻居的提醒下,才想到可以送面锦旗表示感谢,他立即行动起来,做好了一面锦旗,因为考虑到五和村路途较远,老张的手还没有痊愈,便委托村干部前来表示感谢。


作者:通讯员 章晏平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