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伢农民也有家庭医生了!
孙端镇卫生院积极探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2017年05月19日 15:56:09
来源:绍兴网

本网讯 “伢农民也有家庭医生了!”今天上午,孙端镇新河村农民王如兴和家庭医生签约后高兴地说,和他一样和家庭医生签约的孙端镇居民有8500人。

孙端镇卫生院是首批省级“全科签约示范中心试点单位”,想方设法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目前,孙端镇有8500名居民已经和家庭医生签约,占孙端镇常住人口的23%。

通过活动和服务来提高居民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参与率与知晓率,在5•19家庭医生签约日,孙端镇卫生院开展“我和家庭医生有个约定”集中签约宣传活动,组织首席指导医生、家庭医生等5名医务人员及邀请医联体单位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心内科、内分泌科专家利用微信公众平台现场开展预签约服务。活动中,发放签约服务宣传折页400余份,当场签约近200余人,同时发放印有“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式的围裙。在60岁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工作中新增家庭医生签约项目,现场做好签约与随访工作,介绍契约式家庭医生制服务的意义等。

孙端镇卫生院还调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方案和绩效考核机制,打破网格化签约模式,组建“1+X”签约团队,推出五项个性化签约服务包,增强居民参与家庭医生签约制服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孙端镇卫生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目前,孙端镇家庭医生签约率达23%,计划年底达30%。”孙端镇卫生院副院长余晓英告诉笔者。


作者:通讯员 单亮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