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新昌县
新昌博物馆再获省级大奖
2017年05月19日 08:56:50
来源:今日新昌

5月15日,2017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浙江省主场活动之一、“浙江省第三届博物馆免费开放最佳做法”颁奖典礼,在中国丝绸博物馆隆重举行。新昌博物馆荣获综合性大奖——“最佳展示推广奖”。这是新昌博物馆自2014年开馆以来获得的继“第十届浙江省博物馆陈列展览精品奖”后又一个全省文博界大奖。

省博物馆免费开放最佳做法评比活动每三年举行一次,设置8个项目,分别为最佳展示推广、最佳社会教育、最佳观众讲解、最佳公众参与、最佳运营管理、最佳产品创意、最佳媒体宣传和最佳服务创新。该活动旨在体现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的宗旨,彰显示范、引领和激励作用,更好地发挥博物馆免费开放服务和社会教育职能的作用。

新昌博物馆作为一个县级小馆,能在与众多实力雄厚的省级、市级大馆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实属不易。本次免费开放最佳做法评比活动共有60余家博物馆、纪念馆参加,通过初评、终评,最终15家博物馆获奖,新昌博物馆是唯一获奖的县级综合馆。

新昌博物馆因地制宜打造精品基本陈列,整合资源举办精彩纷呈的临展,大力弘扬新昌既是我国古代山水诗、山水画的发祥地之一,又是佛学之宗、茶道之源、唐诗之路、道教圣地的璀璨历史文明。同时,通过组织讲座、流动博物馆等方式,积极参与社区文化建设,有效扩大博物馆展览的辐射面和影响力,受到社会各界肯定。


作者:通讯员 钟 靓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