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嵊州市
外国女官员嵊州看“村嫂”
她们表示,要把中国经验带回去
2017年05月19日 08:47:56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日前,嵊州市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来自21个发展中国家的71位女官员。她们先后到村庄、企业、社区参观学习,了解嵊州妇女在创业创新、社会管理、新农村建设等方面所发挥的作用和具体做法。

这些女官员们来自墨西哥、巴拿马、牙买加、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阿富汗等21个国家的政府部门。此前,她们参加了为期10天的由商务部主办、中华女子学院承办的援外培训项目——2017发展中国家女官员参与社会管理能力建设研修班。作为研修班学员,特地来嵊州参观学习妇女参与社会管理、经济建设、推动社会进步等方面的成果与经验。

在石舍村,女官员们听取了“村嫂”志愿服务工作介绍,观看了“村嫂”文艺表演,沿路参观了“村嫂”志愿活动,她们纷纷对“村嫂”在繁荣农村文化、促进邻里守望、推进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大加赞赏。

在麦地郎集团,董事长袁学军向女官员们分享了她从一个纺织女工到企业老总的创业历程。嵊州女企业家敢打敢拼、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深深感动了大家。而企业每年拿出部分产品帮助妇女实现家门口就业的做法,也让女官员们大为赞叹。

在社区学院,女官员们观看了“越乡嫂”专题片,听取了“越乡嫂”培训成效介绍,参观了各功能室。女官员们对政府买单为农村妇女、下岗女性免费提供培训,提升她们的劳动技能,并帮助转移就业的做法表示肯定。

一路行来,女官员们对嵊州妇女所发挥的“半边天”作用留下了深刻印象。“此次嵊州之行,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女性的强大力量,感受到中国政府对女性事业的重视,我们将把中国的经验带回本国。”一位女官员说。


作者:记者 钟兰花 通讯员 李友亚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