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小吃、服装、小百货,琳琅满目 煤气罐、炊具、锅碗瓢盆,生火做饭
绿树成荫的罗门公园竟摇身一变成了“小商品市场”
2017年05月18日 14:45:44
来源:绍兴网

本网讯 今天上午,有市民向绍兴网热线88880000反映:越城区罗门公园是附近居民休闲健身的好场所,可如今公园内突然涌进大量小摊贩,里面一片喧闹声。静谧的公园,突然变身“小商品市场”,让居民难以适从。

上午11点左右,记者从罗门公园大门口进入,发现里面的确驻扎了一些临时摊贩,均搭建了简易的展位,摊贩所经营的商品齐全,有小吃、服装、小百货等。现场,一些摊贩不断地吆喝,还有的摊贩播放着各类音乐,以招揽顾客。

由于正逢中午,记者还看到一些摊贩把煤气罐、炊具、锅碗瓢盆等拿出来,在展位旁生火烧饭,现场弥漫着浓浓的油烟味。“罗门公园建成14年,里面绿树成荫,景色优美,没想到现在搞起展销会,弄得乌烟瘴气,影响居民休闲锻炼,还有安全隐患,实在不应该。管理方如此做,完全是为了创收。”一些居民说。

罗门公园管理处主任王琼英说,为了方便周边居民购买商品,他们在公园内首次引进展销会,时间为7天,共有60个摊位,且此次展销会得到了塔山市场监督管理所和塔山派出所的批准。随后,她拿出一张展销会的申请报告,上面的确有这两个单位盖的公章。

“我们的确收取了一些场地费,会用于公园设施的养护和维修。”王琼英说,但具体收了多少场地费,她并不愿意透露。在展销会期间,公园管理方会做好安全保障、卫生等方面的工作,且尽量不影响居民前来公园游玩。

尽管如此,居民们仍颇有微词,他们认为公园内是相对封闭的场所,应该让居民享受公园安静祥和的环境,而不应该成为经营创收之地。


作者:本网记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