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115亩旧厂区华丽转身
群贤198文化创意产业园签约
2017年05月18日 10:53:44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115亩旧厂区,摇身变成文化创意产业园。5月6日上午,越城区东浦镇人民政府与绍兴群贤一九八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正式签约“绍兴群贤198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一期)落户协议。这意味着原绍兴市恒丰聚氨酯实业有限公司老厂区将打造成文化创意产业平台。

据了解,“群贤198文创园”项目位于绍兴市群贤路和镜水路交会处,计划利用旧工业厂区及老厂房进行改造建设,规划用地横跨越城和柯桥两区,总占地面积约115亩,总建筑面积约6.7万平方米,总投资预计5.1亿元。其中项目一期位于越城区东浦镇,用地面积约50亩,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项目整体定位为区域型文化创意综合体,融创意设计策源地、创新创业孵化器和精致生活新空间等功能于一体,打造文化创意产业综合发展平台,为不同的创意型、创新型、创业型和文化型企业及个人提供舒适灵动的创作、办公、研发、展示和生活空间。

东浦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群贤198文创园”项目是民营企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利用旧工业厂区存量房产进行“腾笼换鸟”、转型升级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等新经济的有益尝试。项目建成后,将为绍兴市文化产业的发展提供必要的基础设施条件,为促进绍兴乃至全省的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作者:记者 林佳萍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