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整治违建拆船屋 社区面貌大变样
2017年05月18日 10:20:54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哇,这里真的是大变样,变得这么干净了!”住在越城区蕺山街道乐苑新村的王女士经过老昌安街时不由自主地感叹。

也难怪王女士如此惊叹。原来,老昌安街一带是出了名的卫生死角,违法搭建不少,绿化带里种满了各种农作物,垃圾堆积。如今,违建拆掉了,地也平整了,并计划改造成居民健身点。

记者了解到,从去年8月份开始,乐苑社区配合城管部门在老昌安街挨家挨户做劝导协调工作。最终,在所有住户都自愿的情况下,拆除了这里所有的违法建筑,共计10多处。之后,乐苑社区又在蕺山街道的领导下,对周边绿化带进行整治,清除农作物、拔除杂草、清理垃圾,每个社区干部都身体力行。

有居民表示,老昌安街的改造,不仅消除了卫生死角,更是美化了环境,造福了周边居民。

记者了解到,因多年的违建被整治而环境大变样的社区不少。如蕺山街道的龙洲花园社区,近日一个10多年的私搭违建船屋也被拆除了。

据了解,这是在内河里搁浅了10多年的船屋违建。社区干部告诉记者,船上电灯、煤气、家具电器等设施一应俱全。“该违建不仅造成水体污染、影响行洪安全,而且船屋本身的结构简陋,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考虑到船屋主人家的实际情况,经过街道、社区多次主动上门做思想工作,并帮助其申请了困难救助,最终消除了当事人的抵触情绪。5月14日,蕺山街道、龙洲花园社区联合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对此“船屋”进行了现场拆除。


作者:记者 严竹萍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